突然之间有一个阴阳江湖的中生代强者,感叹着说:
“我九州大陆有这么多的神佛,这个时候这些神佛也应该出手了吧。
他们平时也没少享受咱们和百姓的香火供奉,现在有了这么大的灾难,他们总不应该继续袖手旁观。
紧靠着咱们的力量自保尚且很难,又如何能够解决如此多这么棘手的问题。”
他的话让不少人都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觉得他说的完全没错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九州大地有太多的神佛了。
平时的时候很多百姓都会供奉,更别说阴阳江湖的人了,都是按照很高的标准去供奉的。
享受了香火供奉,当百姓们有危险,遇到灾难的时候理应出手。
虽然钟馗祖师和我解释过,很多时候不是不想出手,而是基于某些规则限制不能出手。
一旦他们出手了,敌对的那些邪神妖魔也会跟着出手。
到时候事态可能就会一发不可收拾,真正的造成天下大乱,生灵涂炭。
对于钟馗祖师爷的话,我其实是比较相信的,但我同时也有一种无奈。
难道就没有什么变通之法了吗,就比如说之前我在泰国的时候也遇到了巨大的灾难。
泰国那边的燃灯古佛的投影就出手了。
虽然只是一道投影,但是却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。
他可以调动21瓣金刚菩提的全部力量,保下了整个城市。
既然燃灯古佛可以这么操作,那九州大地的漫天神佛应该也可以这么操作。
毕竟民间的百姓也是他们信仰的源泉,如果百姓遭受大难不再信奉他们。
也相当于动摇了他们的根本,这一点我很清楚。
一位年纪超过70岁的老前辈,点了点头说:
“说的没错,漫天神佛肯定是会出手的,说不定现在已经开始准备出手了。
咱们只需要把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就行了,不要为难自己,更不要做无谓的牺牲。
漫天神佛才是这片土地真正的守护者,咱们只能处理一些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。
超出了能力范围,强行去做是在为难自己,对漫天神佛也是一种不尊敬,仿佛是在质疑他们的能力。
听到这我真的是觉得姜果然还是老的比较辣。
相比较于那个中生代的强者所说的话,这位老前辈的话,就更让人无可挑剔了。
说的很正确,有一句话叫天塌了有个大的顶着呢。
有漫天神佛在,我们似乎确实没必要那么操心。
反正民间的信仰彻底崩塌了,受到影响最大的肯定也是他们。
对于我们而言,肯定也会有一些影响,但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。
但是我心里面其实还是很不甘,湿婆奴明明都已经受到了重创,本来是有机会将他彻底杀了的。
结果就还是让他逃了,而且他现在就在距离我们不是很远的地方,疯狂的吞噬阴气,恢复自身的元气。
这分明就是对我们的一种挑衅,可是我们对此却毫无办法。
现在就算我们冲过去阻止他,也未必是他的对手。
而且就算我愿意,在场的很多人恐怕都不愿意。
这一点从他们的表现就能看得出来,是啊我们把事情做到这一步,其实已经合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