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憎恨。
它恨自己的无力,恨自己明明拥有毁灭一切的力量,却只能被困在这里,通过那些弱小的域外天魔去渗透诸天万界。
它想亲自去。
想去踏碎那片该死的土地。
想去亲手把那些活着的世界一个一个全都捏爆。
想亲耳听到那些活着的生灵在它手中惨叫。
想去亲自品尝那些新鲜的生命气息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隔着一根触手,小口小口地吸着陆尘身上的味儿。
但它做不到。
这种无力感,让它更加憎恨诸天万界了。
“一旦离开此地——吾的力量——就会不断流失——”
它的本体太过于庞大了。
它所有的力量,都根植于这片阴影世界。
一旦离开这里,就像是把一棵参天大树从土里拔出来。
再大的树,离了土也活不了。
它会迅速枯萎。
力量飞速流失。
体型不断缩水。
“直到——彻底消散——”
最终的结局,就是彻底消散,归于虚无。
它怕死。
更怕的是,它死了之后,诸天万界依然存在。
它所憎恨的一切依然存在。
而它却再也无法报复了。
“所以——吾——永远无法亲自踏足诸天万界——”
这句话中,满是无奈,满是不甘,满是愤怒。
它的声音中,满是不甘。
它已经等了无数个纪元。
等了太久了。
等到那些活着的家伙都把它忘了。
等到那些曾经和它战斗过的远古存在都化作尘土。
它还在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