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骗了我两个罐头,他杀了那两个孩子……还打算把他们也变成那桶里的东西。
我之前遇到过你们的侦查队,他们偷了我找到的东西……还杀了两只我的造物,我追上去,那个军官,和我说了很多关于乌萨斯的事情。”
“哦?”
乌萨斯的军官啊……那肯定说的都是乌萨斯的好话吧?
“他骂我怪物,说我和外面那些塌缩体一样,还有乌萨斯内的窘迫,那些人把他和那些罪犯捆在一起扔进这座死城里。
乌萨斯真的会让不足五岁的孩子去城市的通风管道里清理污垢,只用一根破旧的尼龙绳吊着他们,不干完活就不拉上去么?
还有那些专门把有家的孩子抓走,打断四肢,拉到大街上逼着他们每天将乞讨的钱交出来供他们买酒去喝?
冻原的稽查官真的会把那些交不上粮税的农民拉出他们的家,用棍子抽他们的头么?”
“…………”
他无话可说。
“我不关心你们的事……但是连我都知道你这么做不会有人会喜欢你们的,像曾经有人和我说,那些踩在别人身上向着天空伸手的人,不会关注他们踩着的人有多累。
他们只关心自己什么时候会抓到那遥不可望的星星,直到脚下的人将他们甩下去。”
乌萨斯的现状便是如此,军队为了夺权陷入了内斗的漩涡,皇帝尚且年轻,手中的权利和威严不足以将那些狂暴的刀刃收入囊中。
整个国家都在病态的喘息,它需要燃料,需要养分,需要一切能让它活下去的东西,乌萨斯……需要一场战争,一场必须胜利的战争。
可他们若是将手伸向周围的邻国必然会引起反扑,光是卡西米尔都能阻拦住他们的洪流……更别提现在他们还没被拧成一股绳的情况。
皇帝是个好皇帝,可他不该生在这个时候…若是先皇在就好了……
连一个外来的孩子都能一针见血的指出乌萨斯的窘迫…可就是因为如此,他们才必须抓住任何能让这头生了病的猛兽康复的机会。
“你看,你自己都没办法回答我。”
卡娅头顶的皇冠慢悠悠的旋转着,在察觉到这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无奈和某种颓废的气味后,她轻轻摇了摇头,慢慢垂下铳口。
“你无意与我为敌,我无意与你们为敌,我不知道乌萨斯的现状,这些故事也是我从别人嘴里听到的。
就算是在别的地方,我也在电视上看到过类似这些事情的报道,也有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。
可他们的眼睛是亮晶晶的,他们知道明天该怎么活下去,他们有自己的土地,有自己的家,知道在天灾下,还有人会对他们伸出援手。”
卡娅回头看了眼那些人,那些乌萨斯的难民,他们被困在这个地方不知道多久,一直没迎来救援…乌萨斯的救援是什么样子的?是这些人不愿意去么?
“你对于自己的家,知道多少。
如果他让你为了自己的信念付出一切,让你抛弃自己最在乎的东西,你会怎么做?
会为了那个虚幻的目标,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么?”
ps:
小回答~不算在字数里。
卡娅的战力到底在什么层面?
大概是天灾级别了吧,如果真的不顾及,她的作战方式绝对是大面积歼灭。